黑化真香

幻觉成真 ooc慎入

看了预告,只能自己撒糖了,ooc,慎入。

随着爆炸声,张日山陷入一片混沌。

恍惚中又来到了之前幻觉中的办公室,又可以再看到佛爷了,张日山心中有着隐秘的窃喜。

睁开眼,办公桌后果然坐着身穿墨绿军装的身影。

佛爷……我的佛爷……

张日山看着眼前刻如心底的身影,明知接下来会迎来一颗子弹,却眼睛也不眨的看着。

太多年了,再一次看到熟悉的俊美面容,张日山想要珍惜每一秒时间,因此也忽略了眼前张启山与之前幻觉中的不同。

副官……副官……小山,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带在家里吗?怎么不听话,偷跑来古潼京。

张启山惊讶于张日山的突然出现,只一眼他就能肯定这就是他的小山,不是别人冒充。却也疑惑自己一向听话的副官的出现。

张日山彻底清醒,因为他感受到肩膀上手掌的温度,那份温度安抚了他。

张日山到底活了这么多年,见过诸多奇事,明白过来他面前的就是真正的佛爷,多年前独自带人去到古潼京的佛爷。

张日山一直很后悔没有坚持一起去,当年佛爷一直在秘密的做一些事,张日山不在乎,佛爷做事自有道理,他只要跟随佛爷的脚步就好。但是能再见到佛爷,张日山依旧感谢上苍。

张启山感觉到自家小副官的不对劲,也不逼问,他知道副官不会瞒他。

两人做了下来,张日山捧着佛爷递过来的热茶,将自己的经历没有半点隐瞒的说了出来,包括九门的人心涣散。仿佛回到多年前张日山向张启山汇报军务一样。

张启山脸上表情变换,这对执掌九门的长沙布防官来说十分罕见,毕竟张大佛爷一样威仪煌煌,喜怒不行于色。

双手越握越紧,张日山等待着佛爷的责问,毕竟他办事不利,辜负了佛爷的嘱托。

等到的是额头上温热的触感,张日山睁开了眼,眼中有着星光和一丝慌乱。

小山,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张启山很愧疚,在他看来自己如果让副官守护古潼京必定是想给副官一个活下去的信念,时间会冲掉一切,他的小山有漫长的生命,会遇到其他陪伴他的人。

没想到自己傻傻的副官会因为自己的嘱托,身心具伤,但是不这样,也就不是自己一直放在心底的小山了。

或许自己应该赌一把……

小山,我一直希望你好好的,九门和睦虽是我的期望,但世事变化,却也不必强求,他们若对你不敬,也无需留情。我的人,谁都不能欺负。

张日山脸上一阵绯红。

我听佛爷的。

正说着,空间一阵扭曲。张日山身影逐渐变淡。

副官心中惶恐,他不想离开佛爷,时间太短了,他还没有看够,就又要失去了吗?

张启山明白未来的副官要离开了,下定决心说到。

小山,你之前所说的地方,地下大殿底部有一个密室,你可进去一看,我在……

张日山未听全佛爷的话眼前一花就回来到了之前的洞中。

佛爷,佛爷,日山只想呆在你身边。

轻松解决之前九门后代,张日山来到了大殿下的密室,站在门前,心中有着期待,想着佛爷或许留下什么信息,除了二响环,自己再没有佛爷的其他东西了,若是佛爷的东西,自己也能再有些想念。

推开大门,只见屋内空旷,只有一个棺材在中央,其材质任是张日山见多识广也不能分辨。

小心翼翼打开,佛爷自是不会伤害自己,张日山只怕伤到佛爷留下的东西。

佛爷……

张日山愣住了,眼泪终于滑落,棺中竟是身穿墨绿军装的张启山,容颜一如当年。

恍惚中,棺中人的睫毛微颤,缓缓睁开双眼,看着眼前熟悉的副官,温柔一笑,脸上显出酒窝,唤道。

小山,我回来了…

end

彩蛋一

张启山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桌上的茶提醒他刚刚并非黄粱一梦,想到小山的经历,自责不已,下定了决心。

想着要加快古潼京这边的研究速度,或许自己可以陪着小山,自己心尖尖的人还是要自己看着,守着,护着,才好。

修长的身影向着研究室走去。

回去还要和陈皮见一见。


彩蛋二

九门的人最近议论纷纷,前段日子九门协会张会长带回来一个人。

这个人可不得了,把九门各个领头都削了一遍,现在九门哪个人不是安安分分。

罗雀听着这些议论,撇撇嘴,想着张大佛爷回来了哪还有齐李霍蹦跶的份,不想被清晰,可不就得恭恭敬敬,安安分分的。不过会长最近变了个人似的,他和佛爷在一起,未免太闪了,改天约坎肩一起去买个墨镜,嗯。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