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真香

假如真假美猴王时被打死的是悟空……片段文

新手第一次发文,请多包涵!

黑如来,慎入!
ooc黑化
为了让大圣和无天大大顺利在一起,我拼了!


灵感来源于以前看的对真假美猴王的分析文章,说是前后大圣性格不同,其实死的是真孙悟空。

纲要:齐天大圣孙悟空即使在取经途中也一直桀骜不驯,如来为了避免麻烦,就打死了真正的孙悟空,让六耳猕猴代替他去取经,悟空看清如来面目,心怀怨气,渡过弱水遇见无天大大,一魔一猴一见如故,用人格魅力(桃子)刷满好感值啥的,两个人在三百年的相处过程中,无天佛祖宠溺猴哥,猴哥心知肚明,就差冲破这层纸啦~猴哥帮无天大大打天下,在花果山那里打死斗战胜佛(六耳),代替他的身份,和无天大大里应外合,集合舍利,中间两个人演戏给所有人看,终战时无天消灭了如来,成功醒掌三界权,醉卧美猴膝。

ps. 写的片段文,只挑一些场景写哈~先写一,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哈

(一)相遇弱水
孙悟空不敢置信,如来居然将自己打死,让六耳猕猴代替了自己。

原来是因为自己的肉身是那劳什子的无骨舍利,如来只是为了利用自己,看自己不受控制,干脆就换个听话的。没想到,俺老孙以前居然相信你,算什么火眼精睛!

信仰被打碎岂非是世间最痛苦之事。

不知在天地间飘荡了多久,魂魄越发虚弱,迷蒙间,来到一片黑暗之地。

也许这就是俺老孙的最后了,可是不甘心啊,如来老儿如此卑劣,三界如何能在他手里,若有机会…

忽的,眼前出现一团紫光,显出两个人影,孙悟空浑浑噩噩间听到两人的对话。

—佛祖,这里有个鬼魂,我化了他……

—你孙爷爷可是齐天大圣,居然想化了我!

正是愤愤不平,听到另一袭黑影阻止了之前的人行为,音色低沉优美,不急不缓,孙悟空从未听到如此好听的声音,比佛界梵音更庄重,却又有一丝桀骜。

—黑袍,能渡过弱水的魂魄可不多,而且你不觉得他很眼熟吗?

黑袍仔细打量眼前虚弱的快要消散的魂魄,恍然大悟。

—佛祖您是说他长得像孙悟空?!

—不,他就是孙悟空。

说罢,无天周身溢出紫光,竟是用法力将以前偶然得到的女娲补天碎片,为孙悟空重新做了一具身体。

孙悟空睁眼第一眼看到无天,任是他天身石猴,也不经恍惚一瞬,无他,实在是他从未见过如无天这样的人/魔。

只见无天一袭黑色长袍,乌黑青丝垂下,双手后负,本是宝相庄严的脸,却又邪气凛然,眼神深邃,看着自己,似乎是……欣赏?

—你到底是谁?这里是哪?

孙悟空本就有话直说的性子,就算情况不明,也断没有畏畏缩缩的可能,直接就像眼前黑衣人询问。

—大胆,居然对无天佛祖无礼!

黑袍正要出手教训这个对自家佛祖无礼的猴子,就被无天喝止了。

—黑袍!悟空,这里是黑暗之渊,我是无天。

—你手下为何称你佛祖?我从未在佛界见过你。

无天救了自己,孙悟空自是感激,也会报答于他,不过无天身份成谜,自己不想再被利用了。

—悟空,你不必紧张,我知你与如来有杀身之仇,我亦是被如来所伤,对那些虚伪的神佛无半点好感,呆在黑暗之渊就是为了积蓄力量,三百年后重返三界,重整现今这污浊的三界的秩序。什么是神,什么是妖?众生本就应该平等。

无天神色郑重,语气真挚,孙悟空没来由的就是相信无天之语,或许有无天的理想与当年自己大闹天宫时如此相像之故。孙悟空绝不承认因为无天长得比自己见过的所有神佛凡人都要好看,才放松警惕,齐天大圣不是那么肤浅的猴!


—悟空,我虽帮你重塑肉身,但你到底虚弱,你可愿到我处暂歇,待得法力恢复,你要走要留我绝不阻拦,我的身份我也会慢慢说与你听,毕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无天说着向孙悟空伸出一只手,只见这只手,白皙修长,干燥稳定,足以让人感受到他蕴含的强大力量。

孙悟空对自己的力量智谋绝对自信,却也敬佩强者,无天正是这样一位强者。孙悟空无处可去,离开此处若是被如来发现,也难以应对,留在此处不失为一个好主意,自己也想多了解这个神秘的无天,若是他真能还三界一个朗朗乾坤,自己帮他也未尝不可,即是还救命之恩,也报如来之仇。

想到此处,孙悟空不在迟疑,向前一步握住无天的手。

两人相携而去,一黑一金的背影如此和谐。





等等,是不是忘了啥?




—佛祖……
黑袍一个人站在弱水旁,看着自家佛祖有了猴儿,完全忽视了自己,感到自己第一小弟的地位岌岌可危啊!

评论(1)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